如何招生

問題:請問怎麼樣像你這麼多學生阿? 音樂系畢業回國好多年了跑很多教室還是沒什麼學生...

--
今天有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很多事情,所以我想特別說一些事情。

首先要先說明,我目前的學生其實大概每週平均是20個,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很多,因為我有聽過有的老師有4-50的學生,而且我還刻意保留一些時間作我自己的事情,算是沒有把時間都排滿。

然後在我的學生裡面,其實2/3是成人學生,1/3是國中以下的學生。因為找我學琴的人,大部分是透過搜尋網路找到我的,因此成人找到我的比例比較高,小朋友找老師的考量離家裡近是首選,所以比較少有學生家長會刻意到網路上找老師,或者是特地帶小朋友跑到比較遠的地方跟老師上課。

我找學生最早是利用奇摩知識上來回答問題,問題回答得好,就會讓人覺得你是可靠的老師,所以我blog裡面有一部分是奇摩知識回答問題,另外就是有時會有人寫信問我問題,或是我上課遇到學生的問題,例如連續幾堂都發現好幾個學生都不知道德弗札克是誰,網路上的資料也寫得不好,因此我有寫一篇懶人包。

另外我有錄很多教本的影片,我錄得不算很好,但我錄得很齊。我之所以會錄影是因為我自己也會經常去觀看別的演奏家的影片來學習演奏技巧,因此我也會發現在學教本的學生,其實也會很需要示範的影片來提供參考。


留言

  1. 匿名4/01/2015

    這可能是大部分科班老師所做不到的地方,希望科班老師們在這部份能夠多加油喔。

    說話不用這麼囂張,你拉琴真的普通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得普通,但是學生又比你多很氣人吧。如果你拉得比我好,又能做到我做得那些事情,那一定可以收到更多學生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