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器、節拍器 軟體

四條弦的mid檔案
A弦 D弦 G弦 E弦



[調音器]AP Tuner 下載

使用調音器的話,一定要有麥克風才能收音。
這種電腦軟體可能有一些缺點是,電腦軟體的敏感度很高,因此使用上可能會覺得要將音調到完全準確會很困難,因此使用這個軟體只要調到差不多就好了。

[練音準的方法]
我比較建議調音的方式是對著標準的音高把琴的音調到相同音高,這樣可以訓練耳朵辨別音高的靈敏度,對於音準的練習比較有實質作用。有的人剛開始學琴的時候,會每一個音都要對調音器去練習,這樣頂多只能把音準的位置記起來,但是耳朵對於音高的辨識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此我會比較建議用下面的小鋼琴軟體,不管是調音或者用來對手指的音高,會比較有實質的作用。


[對音高]
小鋼琴:Sweet Little Piano 下載

這個軟體完全使用鍵盤標示鋼琴琴鍵,但是得要看得懂英文數字代表的音名才行。如果音域不夠廣的時候,上面 midi>transpose 的地方可以調高音域。

小鋼琴:Tiny Piano 下載

這個軟體比上一個軟體好一點的地方是他有鋼琴的鍵盤,看起來比較直覺化,但是他完全無法以滑鼠觸碰,所以可能反而難找的音,看個人使用習慣吧。

[節拍器]
etMetro 下載


[線上節拍器]
http://www.metronomeonline.com/

留言

  1. 我正想練四條弦的音感呢
    blog有很多好東西呢~
    準備來挖寶....
    先謝謝老師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