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弓器好嗎?




網友來信:
請問~你覺得用控弓器好嗎? 之前我弓運得很不正,老師叫我用控弓器,我就用了幾次,但我實在很不喜歡用那個,所以後來我都看鏡子調整運弓,現在我覺得運弓的姿勢有比之前好一點了,但最近老師又叫我再用控弓器...你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我覺得那個東西完全沒有用途,我從來不會叫學生用那個東西練。
根本解決的問題應該是這樣,弓歪掉的聲音可以聽得出來,弓往琴橋跟往指板都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因此如果你的音色是穩定的,弓基本上就是直的。
但最好的聲音,弓不一定是直的,我們可以從很多影片當中來觀察演奏家拉琴的動作,弓都會有很多滑來滑去的效果,這並不是因為演奏家的弓控制不好,而是因位弓滑動的動作都有音色變化的效果。如果我們觀察動作與聲音之間的關係,那就會了解如何控制聲音。

留言

  1. 匿名9/07/2013

    您在youtube上的演奏真得很棒
    對我的孩子練琴幫助很大
    我們遠在臺中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演奏的真好!謝謝你的分享!家裡寶貝上完琴喜歡看你的教學影片再練琴...我們在高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