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小提琴老師?

[奇摩知識+]
想找大學音樂系的學生當我家教
不知道主副修會不會差很多?

以前有給音樂系跟非音樂系教過 覺得還有念過音樂系有差
但是我不知道如果是副修 OK嗎?(因為沒被副修的老師教過)

需要以學校來大約評斷ㄇ?因為有一些老師我在考慮
例如: 文化主修 跟 輔仁副修
這樣會建議選哪個?(假設啦)

請內行回答喔不要達非所問拜託

[回答]
我有遇過有一位只有高中畢業非音樂科系的小提琴老師,我想應該是家境問題,所以他畢業後就開始靠教小提琴養家,他的學費收到1200,學生排超滿,也有從像是花蓮跑來台北跟他上課的,在音樂教室的成果發表會的時候就很明顯,他的學生可以拉到像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這類的曲子,而其他的音樂系畢業的老師(有輔大、東吳、北藝大),學生總學不久,可能學個2-3年就停課了,因此學生的程度也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的意思是,老師的好壞是沒有辦法用學歷還有演奏程度來斷定好壞的,當然有某個程度的演奏能力是必要的,但主要是說,拉琴和教琴是不同的專業,所以我覺得一個老師的好壞,最重要是在於老師的「教學熱忱」,因為有興趣教學的老師,他會去研究教學的方法,而且也會想辦法幫學生解決問題,和學生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老師的好壞看口碑是比較準的,如果在打聽不到老師的情況之下,可以多找幾個老師試教,我覺得老師的好壞,上過課很容易有感覺,你可以找你覺得跟你比較合得來,或者你覺得他講得話你很容易聽得懂,或者你覺得他教學生感覺是很快樂,不用太過於執著老師的名氣或者演奏技巧,有良好的互動,吸收能力才會好,學的東西也會比較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