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父子提琴工作室(台北買小提琴專賣店推薦)

貝克父子提琴(台北)|台灣唯一正統傳承的提琴專業工作室
貝克父子(Carl Becker & Son)曾服務過海飛茲、米爾斯坦、馬友友等世界知名演奏家的著名美國製琴維修大師



[貝克父子提琴]台北市中山南路21之1號B1F
為於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30-19:30
Tel: 02-3322 2121



貝克提琴的全名是,貝克父子提琴工作室Carl Becker and Son, Ltd.。這是一間美國以維修技術聞名的琴行,在台灣開設的分店。
官網https://www.beckerviolin.com.tw/

我會推薦這家琴行是,最早我開始遇到學生需要挑琴的時候,我跑了台北市大部份的琴行,然後跟每間琴行都借了大約3萬上下價位的琴帶回家,擺在家裡一起試琴,那結果就是很明顯貝克的琴比其他家的琴好了一截。

大部份的小提琴老師不會像我這樣公開推薦琴行,我想是因為通常學琴會有跟老師買琴的潛規則,因為賣琴的利潤顯然比教琴還要高許多,因此大部份的老師都會有自己賣琴的門路,有的老師會自己進貨,經營樂器行,有的老師會跟特定的琴行合作拿取佣金。

因為跟老師買琴買貴的風聲始有所聞,如果要做一個可以讓學生信任的老師,還是避免瓜田李下的行為比較好,所以我是將重心只放在教學上面,賣琴的部分就交給專業琴行。

不管是自己去貝克提琴買琴,跟我帶學生去貝克提琴買到的琴價錢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因為我認識琴行就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價錢,也沒有因為沒有認識琴行就會買得比較貴,這是我比較喜歡的經營方式。如果有想要去貝克,但自己不會試琴的人也都可以跟我聯絡,因為我上課的教室在附近,所以過去一趟不會花很多時間。


這琴行有幾個特點:

一、價錢公開透明
這是美國的琴行,他們定價基本上是按照國際上的行情,相對於台灣來說國外的提琴的市場經營比較久,價錢比較公開。

我有一次在某家琴行看到賣一個個美國知名品牌的提琴Scaott Cao,其中某個等級賣7萬多,而貝克提琴也進了同樣等級同廠牌的琴,但是只賣4萬左右。

因為台灣的顧客可能都習慣殺價,所以大部份琴行都會將價錢都抬高不少;也因此在貝克買琴,是「不二價」,沒有殺價的空間的,但並沒有因此貝克的琴就比較貴,我有機會都會與不同家的提琴來做比較,結果貝克2萬多的琴,大概都比其他家3-5萬的琴都要好一截,也就是在其他家琴行大概打5-7折的價錢會跟貝克琴等級差不多。

二、維修技術
貝克是少數有駐店維修技師的琴行。我會注意駐店修琴師是因為我有在琴行工作過的經驗,如果是一個沒有駐店修琴師的琴行,當提琴須要維修的時候,其實都是要另外送修的,而運送的途中,東西一往一返,其實中間有很多會出問題的環結,所以有駐店修琴師的店修東西比較安全。

另外就是維修上比較節省時間,如果維修技師有在上班,就可以現場調整,如果不是大問題,可能等個幾十分鐘就好了,如果是還要送到特約修琴師那邊的話,有的琴行,可能是一個星期只送修兩次,所以一來一往,大概就要等上一個星期。

除此之外,貝克在裝配的技術上是我見過最仔細的,可以感覺得到琴弦的間距、琴橋的角度這些地方每一把都很接近,所以每一把琴的操作手感都很接近也許是拉習慣他們的琴,會覺得貝克所調整的琴,特別好操作。

三、升級服務
升級服務在一般的提琴店應該也都普遍存在,但是貝克因為每一把琴的製作都考慮到能夠長遠的使用,因此他們折舊率比其他琴行低很多,如果保存良好,使用也沒有很久,甚至可以付月租金及差額當作升級費用,這也是琴行對自己琴的一種品質保證,代表提琴回收之後還有價值。詳細的辦法會依照升級情況的不同,請直接與琴行接洽會比較清楚。


這是我某天搜尋貝克提琴發現有一位網友去貝克買琴的經驗,可以提供參考。

「在貝克,感覺是在交朋友...」
http://blog.xuite.net/mono.wen/blog/16128728

如果有不知道怎麼挑琴或有其他購買琴的疑問,都可以和我討論,因為我平日教學的地方離中正紀念堂不遠,所以時間上可以配合也可以替網友試琴。

延伸閱讀:誰是貝克父子


-- 
ps.因為貝克家族內部的問題,目前台北貝克的跟美國貝克是分開經營

留言

  1. 那位網友就是我啦,原來您是小提琴老師,來和您打聲招呼,嘻嘻嘻.....,你提的那場音樂會,我也有去,您真是王健的fans

    回覆刪除
  2. 匿名3/04/2012

    請問你們是否有賣微調器呢 ??
    如果有大概一個多少錢 ??
    我可以當場帶琴麻煩你們幫我裝嗎 ??

    回覆刪除
  3. 這裡不是貝克的部落格喔 但是微調器一般的琴店都有賣 幫人裝到好的服務也都有 至於價錢我就不太清楚了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比較快

    回覆刪除
  4. 匿名2/27/2023

    原來我曾經去過的這家琴店Mason老師早就標記過了。服務很好 商品很精細 令人印象深刻 goo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