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小提琴 程度 ?

[奇摩知識+]

目前我學小提琴已經是 1 年 又 1~2個月 多了
很想知道自己的程度
現在我有在拉
筱崎 2 3 ( 到 64 頁多 )
霍曼 2 (到 48 頁多 快拉完了還差幾首)
SUZUKI 鈴木 2 ( 剩最後一首 包凱里尼 的 小步舞曲 )
SUZUKI 鈴木 3 ( 才剛練沒多久 )

想請問一下我的進度會不會太慢 ? (請講實話 > < )


--

[回答]

我覺得進度上面不用太在意,因為老師基本上都會根據學生學習,作適合學生的進度,而每個老師的教法也都會有一些不太一樣,有的老師喜歡教比較快,但是不會上太仔細只教重點,有的老師會教比較慢,但是上得比較仔細,這兩種老師教出來的學生其實程度上不會差太多,只不過擅長的特點在不同的地方,教比較慢的學生穩定性比較好,教比較快的學生反應會比較靈活。

我覺得主要是要看學生的個性搭配適合的老師比較重要,例如喜歡新鮮感的學生,如果上得很慢的話,很快就為失去學習的興趣,如果是個性比較保守的學生,上比較快他反而會沒安全感,覺得自己從頭到尾沒有把一首曲子學好。

因此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因為每個人的天份一定是有差別的,一定有人學得快,有人學得慢。我覺得大部份的學生,比較有天份的練習比較懶,反應比較慢的學生練習比較勤,所以真的就像龜兔賽跑一樣,很難說誰到最後會拉得比較好。因此能有適合的老師教導,才能發揮學習上面最大的效果。

基本上你目前的進度,不會太慢也不會太快,我有個學生之前跟別的老師上,學了2-3年才學到你現在的進度,他的老師教得很仔細,第50頁的手指練習,每一個星期上兩個小節。所以我想你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是否覺得上課有沒有學到東西,會不會覺得老師教得太慢,或者老師一直想要強調的部份,但是你不太能理解,這些都可以跟老師提出討論,如果覺得老師不適合,或者也不好意思跟老師溝通,偷偷跑去跟別的老師上課比較看看,也都無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