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琴(練習琴)

貝克的學生琴(練習琴)目前為三個型號:

Clound Nine 22000$NT
Clybourn 39000$NT
Ravinia 52000$NT, 56000$NT



Clound Nine是基礎的練習琴,材料採用大陸的木頭,漆是採用快乾的酒精漆。


Clybourn是中階的練習琴,面板採用歐洲木頭,背板採用大陸木頭的作法,因為琴的共振基本上是以面板為主,所以這樣是一種可以兼顧聲音和成本的作法,採用油性漆的上法,漆色較有厚度與質感。


Ravinia 的價位有兩種,較便宜的那種是採用大陸的木頭做背板,好一點的是採用歐洲的木頭作背板,因為根據理論上,聲音的共振主要是面板的影響,但是為了要兼顧有些客戶的需求,所以也生產全部歐洲木料的提琴,事實上我覺得全部歐料的琴聲音還是有好一些。

貝克因為是做維修出身的,貝克琴的特色特別注重於標準的要求,他們的聲音不能算是甜美,討人喜歡的,而是一種理性的,共鳴集中,音色平均的特質,這對練習琴的需求上來說,我想它提供給使用者一個很好的基礎,特別是共鳴集中這一方面,我覺得是各家提琴裡做得最好的,而且這也是演奏中一個重要的要件,能夠抓得到琴的共鳴,才能夠演奏出明亮但是不吵雜的音色。

相較於別家的提琴,有的可以做到音量很大,但聽起來很吵,高音可能很尖很刺耳,共鳴不集中,有的琴音色甜美,聲音柔軟,但是音色不紮實,可能是面板做得薄一些,演奏得大力的時候就會破了音,他們的琴也不是完全不好,算是各有特色,只是我覺得以練習的角度來說,我貝克的琴在功能性上比較健全。

--
最後提醒一下,這些資料是我自己所了解的部份,照片也是我自己照的,所有的資訊都還是依照店裡提供的資訊為準,我這邊只是先給大家有一個參考,實際去琴行走一趟就會明白了。

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這三款琴是不是都是機器琴?
    另我因這篇文章是一年前的,我想問一下到了今天有漲價嗎?
    謝謝哦!

    回覆刪除
  2. 這三款都是手工琴
    價錢方面clound nine是 22000
    clyborn是 39000
    下一個等級有兩個價錢我不太記得 大概是5萬左右

    回覆刪除
  3. 老師,對於佳典的提琴值得購買嗎(型號:270級280)?小朋友準備換3/4,謝謝 !

    回覆刪除
  4. 佳典提琴也不差 但我不比較不熟 他們型號比較多 我記不起來...不知道這款琴的價位在那裡 如果是同價位貝克提琴的會好一些

    3/4的琴也可以考慮用租的 因為之後還會再換4/4如果可以租一個月租金是400元的琴大約一年之後就會換4/4因此會比買一把琴划算...

    貝克或佳典都有租琴服務 可以跟他們詢問...

    回覆刪除
  5. Hi!老師!

    我是禮拜六那個眼鏡男,佳典270應該是他們借我的那隻,可以幫我比較一下跟貝克這幾隻嗎?

    回覆刪除
  6. 匿名2/22/2010

    老師您好
    想請問老師
    Clyborn跟Ravinia兩者之間音色的差異性
    謝謝

    回覆刪除
  7. Ravinia的共鳴比較好 音色也比較乾淨
    (有需要幫忙試琴的話 可以跟我約)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

    請問您有試拉過貝克Ravinia再上一級的琴(叫Burnham,開價7萬多)嗎?有的話,不知老師對此琴感覺如何?

    TKS!!

    回覆刪除
  9. 有..簡單地說 一級比一級的共鳴要好 音色也更乾淨
    實際試琴過應該很容易比較出來...
    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用email跟我聯絡
    miffish@hotmail.com
    留言板上不方便寫太長篇大論...

    回覆刪除
  10. 匿名6/04/2011

    我學了一年多,用的是在佳典買的羅馬尼亞 Gliga琴(24000元),在考慮也許明年換把更好的琴。看了老師的部落格後,前幾天去貝克看了一下,不知道老師覺得他們7萬多的琴和美金4500元(合台幣大概13萬左右)的琴是否差別很明顯?他們說美金標價的琴是在美國做的,台幣標價的琴是在大陸做的,因為價錢差了約一倍,想知道琴的品質是否差別很明顯。我是成人,學琴純粹興趣(圓夢),並沒有要走音樂專業,但想買把稍微好點的琴以後就不用再換琴了。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他們美金 4500的那一系列的琴
    因為有四種特色完全不同model
    讓一般沒有機會拉到名琴的人可以體會到不同風格名琴的樂趣
    如果你有機會去比較的話 那個價位的琴不會輸給義大利手工20-30價位的琴
    因此我覺得那一系列的琴是物超所值的...

    如果你不太確定自己會不會挑琴 可以跟我約時間去試琴
    因為我最近也要去貝克去幫朋友買個粉紅色的譜架

    (至於7萬元跟13萬差多少 試過之後就會知道價錢是差在那裡)

    回覆刪除
  12. 匿名6/05/2011

    非常感謝老師的回覆!我大概有概念了。像您這麼熱心的老師真的很難得。我是在新竹工作及學琴,所以我的老師不可能跑台北幫我看琴,但提琴不像鋼琴,買Yamaha 或 Kawai基本上不會有問題(新琴),提琴花冤枉錢的例子不少。
    我想我會想買13萬的那種(買好點的也更督促自己要認真,而且貝克的小姐說這款琴較保值),不過得要等明年領年終獎金時再來買,目前暫時還沒這預算。到時會跟您聯絡。謝謝您!

    回覆刪除
  13. 有其他練琴的問題也可以跟我聯絡喔 我對成人的學習的狀況還滿有興趣在研究 (可以直接寫email miffish@hotmail.com 或者搜尋這個email可以把我加入facebook)

    回覆刪除
  14. 匿名9/27/2011

    請問買琴是不是一定要買有附保證書的才有保障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5. 不一定的 因為保證書也是可以偽造的...保證書的目的主要是確認琴的來源和身份 只要這個部份是可以確認的時候 保證書是可有可無的

    回覆刪除
  16. 老師請問你有拉過kg的琴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